Yan.

炮灰自救指南 03

没有昵称:



•all坤 cp洁癖勿入




•ooc预警 文笔不好请见谅




•年龄有私设 有原创人物








05




坤坤这是怎么了?




和我相遇难道不是好事吗?




吴磊还没弄清楚现在是怎么回事,就看见蔡徐坤又从抽屉里翻出了一张信封。




然后表情更一言难尽了。




演过无数校园剧经验丰富的吴磊立马判断出了那是个什么东西。




情书啊!怪不得坤坤这么无语呢。




不过出于关心,吴磊出言询问了一下。




“坤坤,你怎么了?”




突然的声音让蔡徐坤想起身边还有一个正常人。




被系统支配的委屈感一下涌上心头,说话语气都带了点撒娇的意味。




“系统让我送情书,还是给范丞丞……”




果然是情书。




虽然这种语调让吴磊十分受用,但他的关注点显然不在这儿。




“什么?系统?”




……?




蔡徐坤觉得哪里不太对,在内心疯狂呼叫系统。




“系统,磊磊是没有系统吗???”




【宿主,他是不小心被你拉进来的,本来人家也是个攻略对象的。】




“不小心被我拉进来的?”




【您出车祸的同时他在给你打电话,电磁波连到一起,就不小心一起被拉进来了。】




……




这莫名其妙的愧疚感是怎么回事。




磊磊,是坤哥对不起你。




蔡徐坤看向吴磊的眼神中都充满了怜悯和愧疚。




?饶是聪明如吴磊,愣是没懂蔡徐坤这是什么眼神。




“呃……磊磊你知道你自己的身份是什么吗?你不知道我可以帮你问。”




提到这个吴磊的少年心性立马显露出来了。




“今天是真的太尴尬了,本来是准备给你打电话的,没想到莫名其妙到这个地方来了,虽然突然发财还有人叫少爷有点爽哈哈哈。”




“就像以前拍的电视剧成真了,以后接个穿越剧或者富商剧还不错。”




说着吴磊的双眸都在发光,看他并没有不适,蔡徐坤的愧疚没有刚才强了。




还是年轻,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都不带慌张的。




不过有一个严肃的问题。




为什么磊磊过来就是正牌少爷,我是炮灰私生子???




这个世界对我的敌意这么大么?




“你怎么找到教室的?”




“我应该是转校生,有人把我送到这里来的。”




看看,看看,人家还有人专门指引,一点都不尴尬,真是令人伤心。




于是他朝系统发起了攻势。




“系统,为什么别人风风光光的。”




【宿主,抛开私生子层面,您也很风光。并且吴磊原主是刚被认领回吴家,从普通中学转学来的,也没有很风光。】




好歹不是私生子啊。




蔡徐坤无语。




“那他怎么才能回原世界?”




【宿主完成了任务,他会和您一起回去。】




那就相当于是被自己拉来感受了一下皇家待遇,也算赚了吧。




不用愧疚了。




等等……




那三石弟弟大晚上的给自己打电话干嘛?




两个人自从在奔跑吧上混熟之后,就立马交换了联系方式,两个不同圈子的人倒也拥有许多共同话题,渐渐地也熟络了不少。




有时候还会互相分享点日常生活,遇到不顺的事情时也会互相安慰一下,差不多成了联系密切的网友。




有时在大型活动上碰见了也会遥远的打个招呼,有机会再避开摄像头凑近聊聊天。




但是却不是很经常打电话。




想着蔡徐坤也问了出来。




“呃……我……”




这一下把吴磊给问住了,哽了一下。




他靠近蔡徐坤的目的从一开始就不单纯,混迹于演艺圈他本是不了解爱豆顶流什么的,但是录制当天他看到蔡徐坤的时候,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喜欢他。




蔡徐坤真的很吸引人,也很吸引他。




录制那天他会情不自禁地与这位美人产生一点肢体接触,闻到美人身上的香味会想入非非,瞧他好胜心强就告诉他获胜条件。




说是一见钟情也不为过。




“你为了演唱会努力那么久,还哭鼻子了,我当然要打电话来安慰一下啊。”




没想到是这样的回答,蔡徐坤因为要送情书的阴霾心情烟消云散,像只餍足的小猫朝吴磊笑了。




——至少吴磊是这么看的。










和吴磊的打打闹闹当然吸引了全班不少人的注意,两个人都比较心思缜密,自然感受到周围投来的好奇目光。




还有一些不堪中听的话语。




“蔡徐坤突然露脸不会是想像他妈那样吧。”




“四处勾引有钱人?”




“说不定是呢,那个新来的家境好,长得也帅,他想勾引很正常。”




“你们不觉得今天蔡徐坤也痞帅痞帅的吗,还有点纯欲的美,万一不像你们想的那样呢。只是单纯地要改变自己呢。”




一个女生反驳着,但周围的人却并不领情。




“故意的呗,私生子不就想攀上权势吗。”




“他妈不也是四处勾,不小心生了这么个杂种吗。”




唉……




蔡徐坤在心中悄然叹了口气。




这些人讨论似乎根本不把他放在眼里,就连小声一点不让他听见都不注意。




为什么到那自己都会背负流言蜚语?




蔡徐坤在心里感慨道。




不过没事儿,演唱会哭了一场也算是完全释怀了,他能在内娱逃离困境,就这么个学校的传言又怎么了呢。




既然最终任务就是要逆袭,那么到时候让你们对我心服口服。




再说了,长得好看也有错?




加油回原世界吧,还要准备下一场南京演唱会呢。




他在心里给自己打气的时候,就听见旁边的吴磊气不过怼回去了。




“他何时做过这种事情,恶意揣测他人,你们这些人的人品也不过如此。”




蔡徐坤突然有些发怔,愣愣地看着吴磊严肃的侧脸,心中突然好受了不少。




然后回想起另一个不同于他人而是维护他的声音,他寻找了一下。




虽然都是背影,但他认出了一个女生。




宋雨琦。




【叮咚,解锁人物宋家大小姐,宋雨琦。】




“我不会还要攻略女生吧???”




【宿主放心,不用攻略她,但她可以当您的绝佳助攻!】




我可真是谢谢你。








蔡徐坤万万没想到,早读一结束,宋雨琦便走过来了。




“你好蔡徐坤同学,我叫宋雨琦”




看来的确不是来自一个世界的。




吴磊在奔跑吧新一季看到过这个女生,既不了解也清楚这是这个世界的角色,选择了默不作声。




“宋同学你好,刚刚谢谢你了。”




“你都听到啦?”




宋雨琦显然有些惊讶,美眸都瞪圆了。




“没事的,你不用在意他们说的啥,对你有偏见而已,我反正觉得你不是这样的人。”




雨琦妹妹你真好。




“谢谢,我也不在意的。”




“嗯,交个朋友吧!以后就是兄弟了。”




“好啊。”




【恭喜宿主获得一位绝佳助攻!】




和直爽的人说话就是爽快,比范丞丞好太多了。




蔡徐坤腹诽道。




这个和谐的场面吴磊莫名联想到了那些偶像剧的开头,心中很是吃味,正打算在蔡徐坤面前刷点存在感的时候,他看到一个人走了进来。




这个人他知道,张艺兴。








贵族学校真不愧是贵族学校,上课铃都是贝多芬C小调第五交响曲,激昂恢宏。




还挺符合他现在的处境。




蔡徐坤心想。




“同学们好。”




站在台上的张艺兴穿着款式简单的便服,戴了一副银丝框眼镜,一丝不苟的样子和张pd如出一辙。




不免让蔡徐坤有几分亲切感,看他的眼神都炽热了许多。




【张艺兴好感度+5,目前好感度55】




过半了,好诶!




“首先欢迎一下转学来的新同学,吴磊。”




蔡徐坤把视线聪张艺兴身上移开,笑着朝吴磊鼓掌,想着刚刚加的好感笑得更加灿烂了。




【张艺兴好感度-3,目前好感度52】




???蔡徐坤的笑容瞬间凝固。




“什么情况,怎么又减了?”




【张艺兴吃醋了啊。】




什么啊,这都是些什么逻辑思维啊,我一个男的都搞不懂这些男的了。




蔡徐坤悻悻地将目光移到数学书上。




然后发现——




毕业了好几年我哪里还记得到高二的知识啊?!救命!




【恭喜宿主开启智慧值。目前智慧值40。】




为什么又多出了一种奇怪的数值。




【宿主,这个值可以让您看懂题目哦,由于原主是很聪明的,所以智慧值较高。宿主可以通过学习,听课,指导,做题等方法提高智慧值。】




“这个数值又有什么用?”




【这样可以让宿主不用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让其他人刮目相看,以此增加好感度,也可以让陈蔡两家家主发现你的价值。】




还好不用让我真的重学一遍……




蔡徐坤庆幸地想。








06




蔡徐坤有系统加持,竟奇迹般地听得懂这些于他而言早就陌生的知识。




好在吴磊对于校园并不陌生,毕竟想当年呗作业支配的恐惧他可忘不了……




所以他对于他还有印象的知识并不是很感兴趣。




于是他实在无聊就学小孩子把戏找蔡徐坤讲讲悄悄话,传传纸条。




智慧值可以慢慢刷,当务之急是先让情况稳定下来,所以蔡徐坤也就暂时放弃了刷值,和吴磊聊了起来。




蔡徐坤第一次把纸条递过去的时候,吴磊停顿了一下动作,本来蔡徐坤以为是吴磊惊讶自己会做这种无聊事,没想到吴磊直接将他的手托了起来。




“你的手是过敏了吗?”




和蔡徐坤一起聊了那么久的天,吴磊自然知道蔡徐坤的过敏体质,一年有三百多天都是过着敏的。




过敏的手有点发烫,吴磊的手也无比温暖。




一时间两个人都有点红了耳。




“没事,现在没有过敏药,我打算放学了去找药店买。”




“放学了我陪你吧。”




吴磊还拉着自己的手,又说出这么暧昧的话语,蔡徐坤的耳朵颜色更深了些,将手抽出来了才婉拒道。




“不用了,我让陈立农陪我,这个世界我和他住一起的,他算是我弟弟。”




“那你记得哦。”




吴磊皱了一下眉,不过蔡徐坤说得有理,也只好答应了。




仿佛这样可以让自己不去管快速跳动的心脏。




除去这个小插曲,吴磊聪明,两个人很快就理清楚了现在的情况,并且草拟了之后任务怎么做。




本来两个人是打算询问系统女主是谁后直接杀过去,结果这倒霉系统却表示只能遇见了才会解锁人物。




可恶啊。




所以计划就变成了中午去食堂先碰碰运气,没有就四处转转,解锁女主人物。




至于范丞丞的情书……系统也没说是亲手递给范丞丞啊对吧,趁中午没人打听一下范丞丞的位置塞进去就行了。




完美避免尴尬局面!




我可真是一个小天才~蔡徐坤得意洋洋。




吴磊见蔡徐坤这么得意,还晃了晃圆脑袋的样子,心中觉着可爱,笑意也浓了几分。




但一想到蔡徐坤要攻略那么多男人,心中又很吃味。




为什么不把他也列为攻略对象,绝对起始值90+,还可以让蔡徐坤知晓自己的心意。






中午一放学,蔡徐坤立马蹦了起来,拉着吴磊准备去寻找女主。




毕竟是个狗血剧本的女主,长得一定不赖!




但出师未捷身先死。




冲出去得太过迅速的下场就是迎面撞了人。




狗血的确是很狗血啊,但疼也是真的疼啊!




蔡徐坤揉着额头往后退,还好被吴磊护住了,不然怕是会栽到地上。




对面的人也好不到哪去,捂住自己被撞了的鼻梁,只露了一双深邃冷淡眼眸。




蔡徐坤缓了一些后就从吴磊的怀里出去朝对面的男人道歉。




“对不起啊,没有注意到你拐进来。”




蔡徐坤定睛一看




……这双眼睛有点眼熟。




【叮咚,解锁人物,高三学长,学生会主席,林彦俊。】




漂亮。




也不怪蔡徐坤第一瞬间没有认出来,即使在原世界里蔡徐坤和林彦俊也好久没见过了。




没有行程,微博也不更新,跟个人间蒸发了似的。




再一次相见居然是以这种形式。




不过……




“系统,为什么没有播报他是哪家少爷。”




【宿主,林彦俊不是富家子弟,是凭优异的成绩进来的。】




好啊!终于不是大富豪了!可喜可贺!




林彦俊只是来高二部找张艺兴老师的,办公室没看见人,寻思着来教室找找。




但他也没想到刚拐进来被一个高二小孩儿给撞了。




嘶……这孩子居然还有股奶香味,不是,这孩子头还挺硬。




我高挺的鼻梁啊。




本来想使使脸色吓一下小孩,不过看了脸后……




诶哟,这有奶香味的小孩子长得还挺好看。




“没事。”




【恭喜宿主开启林彦俊好感度。林彦俊初始好感度0,目前好感度15。】




蔡徐坤又迷惑了。




这一个个的是什么思维,为什么被自己撞了一下还加了15的好感度?




“同学,你衣服不太整齐,会被扣分的。”




说着还上手帮忙理了理衣领。




林彦俊趁机揩油,美人谁不爱呢。




吴磊目睹了一切,心中吃味得紧,占有欲让他不由得把蔡徐坤往自己这边拉了拉。




无形的硝烟弥漫,但是故事中心人物显然没有任何感觉。




“谢谢啊。”




林彦俊选择无视蔡徐坤身后的吴磊,而是朝蔡徐坤微微一笑。




露出了他标志性的酒窝,并伸出了手。




“我是高三一班的林彦俊,很高兴认识你。”




“我叫蔡徐坤,我也很高兴。”




蔡徐坤手过敏得有点严重,但是害怕不礼貌好感度被减,还是回握住了空中的手。




这个场景还挺像在大厂认识时的样子。




蔡徐坤心想。




然而林彦俊则是阴谋得逞般酒窝笑得更深了,这个小孩的手还挺嫩。




但是怎么烫烫的,还有点红?




【林彦俊好感度+10,目前好感度25】




“漂亮哥哥好啊!”




黄明昊突然出现在了两个人中间,抢占了蔡徐坤的视线。




一脸纯真无害的笑容,实则在暗中把林彦俊往一边挤,并且分了点余光打量离蔡徐坤最近的吴磊。




虽然很疑惑黄明昊从哪里钻出来的,但是蔡徐坤依然揉了揉凑近自己的毛茸茸的脑袋,温柔地回应着。




“昊昊好啊。”




【黄明昊好感度+10,目前好感度50】




可喜可贺啊!




【范丞丞好感度-5,目前好感度6】




???范丞丞怎么突然减了。




然后蔡徐坤这才发现他要去偷偷摸摸放情书的对象也站在不远处的,死死盯着他放在黄明昊头上的手,脸黑得仿佛要吃人。




这人什么毛病?




不对,关注点应该是范丞丞出现了,那我的情书应该怎么偷偷给?




不可能光明正大地给吧!




蔡徐坤选择先暂时不管那边的范丞丞,既然偷偷放情书现在不行那就晚点,反正今天之内。先找个理由摆脱这一堆人,去找女主。




好吧,其实最重要的是他饿了。




“那个,磊磊和我……”




“蔡徐坤,走,吃饭。”




靠,陈立农怎么又出现了!?




蔡徐坤欲哭无泪地看着朝自己这边走过来的陈立农。




“怎么都围着蔡同学呢?不吃饭吗?”




我去。




蔡徐坤无语,张艺兴怎么也冒出来了?








周围的学生很迷惑,明明平常蔡徐坤要么一个人单独在食堂,要么直接不吃孤零零地坐在教室。怎么今天围了这么多人?




蔡徐坤更迷惑,一个个地都跑到这来干嘛,来就来,干嘛都围着我啊。




再这样下去,又没有药,我灰尘过敏就更严重了啊。




救命,怎么办!




我现在真是左右为男啊!






——tbc




修罗场初步形成🙏


我也没想到码了这么久还没码到女主出场,我太啰嗦了……


愿喜欢。

评论

热度(60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